香港仔旅遊發展項目

上一張 下一張
項目細節
項目範圍
項目細節
香港仔海濱長廊-觀景台
項目細節
鴨脷洲海濱長廊-洪聖古廟前院
背景
香港仔是香港的著名旅遊景點。旅遊事務署於2006年年底委託顧問公司就「香港仔旅遊發展項目」進行概念設計,目的是令該旅遊項目可進一步突顯香港仔獨有的"傳統漁港"及本土文化特色,並加強多元化旅遊的元素,以提升香港仔對海外旅客及本地居民的吸引力。由於概念設計內包括多項商業發展,旅遊事務署於2008年年初委託財務顧問評估有關概念設計的商業及財務可行性。可是,於2009年3月完成的研究報告顯示原概念設計在財政上僅勉強可行。

為及早落實香港仔旅遊發展項目,我們決定以傳統漁村風貌為主題,先行在香港仔灣兩岸進行改善工程。
最新發展
為了進一步改善香港仔現有的旅遊景點及設施,政府自行斥資在香港仔灣兩岸的海濱長廊及鴨脷洲大街和附近街道,進行以傳統漁村為主題的改善工程。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2011年2月批准了香港仔旅遊發展項目的撥款申請。所有改善工程已於2015年中完成。
相關的會議文件
< 回到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