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旅游发展项目

Prev Next
项目细节
项目范围
项目细节
香港仔海滨长廊-观景台
项目细节
鸭脷洲海滨长廊-洪圣古庙前院
背景
香港仔是香港的著名旅游景点。旅游事务署於2006年年底委托顾问公司就「香港仔旅游发展项目」进行概念设计,目的是令该旅游项目可进一步突显香港仔独有的"传统渔港"及本土文化特色,并加强多元化旅游的元素,以提升香港仔对海外旅客及本地居民的吸引力。由於概念设计内包括多项商业发展,旅游事务署於2008年年初委托财务顾问评估有关概念设计的商业及财务可行性。可是,於2009年3月完成的研究报告显示原概念设计在财政上仅勉强可行。

为及早落实香港仔旅游发展项目,我们决定以传统渔村风貌为主题,先行在香港仔湾两岸进行改善工程。
最新发展
为了进一步改善香港仔现有的旅游景点及设施,政府自行斥资在香港仔湾两岸的海滨长廊及鸭脷洲大街和附近街道,进行以传统渔村为主题的改善工程。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於2011年2月批准了香港仔旅游发展项目的拨款申请。所有改善工程已於2015年中完成。
相关的会议文件
< 回到项目
Website designed by Firm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