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旅遊事務署於一九九九年五月成立,隸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由旅遊事務專員掌管。本署負責制定政府的旅遊業發展政策和策略,並統籌與業界的聯繫,加強協調推動旅遊業的發展。
理想
建立和促進香港作為亞洲首要的國際城市,世界級的渡假和商務旅遊目的地。
關於我們
策略
香港的旅遊業政策載於2017年公布的《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當中的四大策略旨在:
開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場,集中吸引高增值過夜旅客來港;
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包括文化、古蹟、綠色及創意旅遊,並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會議展覽旅遊目的地、地區郵輪樞紐及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推動智慧旅遊;以及
提升旅遊業服務質素,推動業界採用良好營商手法。
與香港旅遊發展局的關係
旅遊事務署與香港旅遊發展局(下稱「旅發局」,即前香港旅遊協會)及其他機構緊密合作,推動本港旅遊業的發展。

旅遊事務署的主要職責,是制定和統籌落實各項促進旅遊業發展的政策、策略和計劃。該署同時負責領導和協調其他政府決策局和部門,推行對旅遊業有影響的政策和措施。

旅發局是根據《香港旅遊發展局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主要職能是在世界各地宣傳和推廣香港作為旅遊勝地,並積極提升訪港旅客在港的體驗。旅發局更會就本港旅遊設施的種類及質素,定期向政府和其他有關機構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