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於我们

旅游事务署於一九九九年五月成立,隶属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由旅游事务专员掌管。本署负责制定政府的旅游业发展政策和策略,并统筹与业界的联系,加强协调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理想
建立和促进香港作为亚洲首要的国际城市,世界级的渡假和商务旅游目的地。
关於我们
策略
香港的旅游业政策载於2017年公布的《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当中的四大策略旨在∶
开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场,集中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来港;
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国际特色的旅游产品及项目,包括文化、古迹、绿色及创意旅游,并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会议展览旅游目的地、地区邮轮枢纽及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推动智慧旅游;以及
提升旅游业服务质素,推动业界采用良好营商手法。
与香港旅游发展局的关系
旅游事务署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下称「旅发局」,即前香港旅游协会)及其他机构紧密合作,推动本港旅游业的发展。

旅游事务署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和统筹落实各项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策略和计划。该署同时负责领导和协调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推行对旅游业有影响的政策和措施。

旅发局是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条例》成立的法定机构,主要职能是在世界各地宣传和推广香港作为旅游胜地,并积极提升访港旅客在港的体验。旅发局更会就本港旅游设施的种类及质素,定期向政府和其他有关机构提出建议。
Website designed by Firm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