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園

上一張 下一張
項目細節
香港海洋公園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海洋奇觀內的巨型觀賞屏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冰極天地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水上樂園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探索號R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項目細節
大樹灣臨時登岸設施 (圖片提供:海洋公園公司)
香港海洋公園(公園)於1977年正式對公眾開放,是一個公眾康樂、教育及保育公園,亦是香港一個主要的度假勝地和休閒區。
為增加公園吸引力,海洋公園公司(公司)於2012年完成了重新發展計劃,推出了不同的新景點,例如全球首個戶內外兼容並展示多種亞洲動物的展館「亞洲動物天地」、亞洲其中一個最大型的水族館「海洋奇觀」,以及以極地生態為主題的「冰極天地」。
重新發展計劃完成後,公司展開了兩個酒店項目和大樹灣水上樂園發展項目,以進一步提高公園的整體吸引力和接待能力。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和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分別於2018年和2022年開業,而結合戶內外的全天候水上樂園則於2021年9月正式開幕。
公司亦一直强化其保育和教育功能。例如,全新的動物展館「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和由科技驅動及充滿互動元素的STEAM教育中心「探索號R」分別於2020年和2021年開幕,公司亦全年提供多元化的保育和教育課程。
自2021年宣布公園的未來策略後,政府和公司一直積極落實未來策略的多項工作,以將公園轉型成為專注於保育和教育、扎根自然並結合歷險與休閒元素來提升訪客體驗的度假勝地。有關工作包括完成相關法例修訂工作、持續强化園内園外的保育及教育工作、在公園試行不同類型及性質的活動、推展園內不同主題區的外判工作、就深水灣及大樹灣碼頭項目進行技術性研究,以及於大樹灣提供臨時登岸設施並推出海上旅遊航線等。大樹灣臨時登岸設施已於2022年8月啟用,公園亦隨即以試點形式安排船隻在特定日子接送水上樂園訪客,以及推出不同的海上旅遊航線。
歡迎瀏覽公園網站 參閱更多資訊。有關公園未來策略的詳情,請參閱2021年1月25日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討論文件及2021年3月19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討論文件。
相關的會議文件
< 回到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