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

Prev Next
项目细节
香港海洋公园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海洋奇观内的巨型观赏屏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冰极天地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水上乐园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小狐獴与大象龟之旅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探索号R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项目细节
大树湾临时登岸设施 (图片提供:海洋公园公司)
香港海洋公园(公园)于1977年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一个公众康乐丶教育及保育公园,亦是香港一个主要的度假胜地和休闲区。
为增加公园吸引力,海洋公园公司(公司)于2012年完成了重新发展计划,推出了不同的新景点,例如全球首个户内外兼容并展示多种亚洲动物的展馆「亚洲动物天地」丶亚洲其中一个最大型的水族馆「海洋奇观」,以及以极地生态为主题的「冰极天地」。
重新发展计划完成後,公司展开了两个酒店项目和大树湾水上乐园发展项目,以进一步提高公园的整体吸引力和接待能力。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和香港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分别于2018年和2022年开业,而结合户内外的全天候水上乐园则于2021年9月正式开幕。
公司亦一直强化其保育和教育功能。例如,全新的动物展馆「小狐獴与大象龟之旅」和由科技驱动及充满互动元素的STEAM教育中心「探索号R」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开幕,公司亦全年提供多元化的保育和教育课程。
自2021年宣布公园的未来策略後,政府和公司一直积极落实未来策略的多项工作,以将公园转型成为专注于保育和教育丶扎根自然并结合历险与休闲元素来提升访客体验的度假胜地。有关工作包括完成相关法例修订工作丶持续强化园内园外的保育及教育工作丶在公园试行不同类型及性质的活动丶推展园内不同主题区的外判工作丶就深水湾及大树湾码头项目进行技术性研究,以及于大树湾提供临时登岸设施并推出海上旅游航线等。大树湾临时登岸设施已于2022年8月启用,公园亦随即以试点形式安排船只在特定日子接送水上乐园访客,以及推出不同的海上旅游航线。
欢迎浏览公园网站 参阅更多资讯。有关公园未来策略的详情,请参阅2021年1月25日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会议讨论文件及2021年3月19日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讨论文件。
相关的会议文件
< 回到项目
Website designed by Firm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