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徑改善計劃

上一張 下一張
項目細節
標尖角觀景台
項目細節
西高山觀景台
項目細節
印洲塘郊遊徑
項目細節
實時天氣資訊顯示屏及遊覽地圖
為推廣綠色旅遊,我們正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改善位於郊野公園內部分熱門及具旅遊潛力的行山徑的旅遊配套。改善工程主要包括完善路徑覆蓋及連貫、控制路徑的水土流失、改善植被、加設飲水機、觀景點及優化郊遊資訊牌等。漁護署亦已於2019年12月推出經優化的主題網站 「郊野樂行」,提供行山徑的詳盡資料,並按季節推出景點推介,豐富旅客的體驗。
第一期改善計劃涉及的山徑包括麥理浩徑第一段(西貢東郊野公園)、爐峰自然步道(薄扶林郊野公園及龍虎山郊野公園)、印洲塘郊遊徑(船灣郊野公園)、城門畔塘徑(城門郊野公園)、龍脊(石澳郊野公園)、鳳凰徑第二段(南大嶼郊野公園)、麥理浩徑第四段(馬鞍山郊野公園)、衛奕信徑第二段(大潭郊野公園及大潭郊野公園(鰂魚涌擴建部分))、橋咀郊遊徑(橋咀郊野公園)及流水響至鶴藪水塘雙塘徑(八仙嶺郊野公園)。整體改善工程已於2022年底完成。
此外,我們亦正推展第二期改善計劃,涉及的山徑為獅子山歷史徑(獅子山郊野公園)、城門戰地遺跡徑(城門郊野公園)、香港仔畔塘徑(香港仔郊野公園)、鳳凰徑第三段(南大嶼郊野公園)、橫七古道(八仙嶺郊野公園)、鹿頸戰地遺跡徑(八仙嶺郊野公園)、北潭涌至太墩(西貢西郊野公園)、荃錦至石龍拱(大欖郊野公園)、大棠至黃泥墩水塘(大欖郊野公‍園)及大刀屻郊遊徑(林村郊野公園)。
< 回到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