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径改善计划

Prev Next
项目细节
标尖角观景台
项目细节
西高山观景台
项目细节
印洲塘郊游径
项目细节
实时天气资讯显示屏及游览地图
为推广绿色旅游,我们正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改善位於郊野公园内部分热门及具旅游潜力的行山径的旅游配套。改善工程主要包括完善路径覆盖及连贯、控制路径的水土流失、改善植被、加设饮水机、观景点及优化郊游资讯牌等。渔护署亦已於2019年12月推出经优化的主题网站 「郊野乐行」,提供行山径的详尽资料,并按季节推出景点推介,丰富旅客的体验。
第一期改善计划涉及的山径包括麦理浩径第一段(西贡东郊野公园)、炉峰自然步道(薄扶林郊野公园及龙虎山郊野公园)、印洲塘郊游径(船湾郊野公园)、城门畔塘径(城门郊野公园)、龙嵴(石澳郊野公园)、凤凰径第二段(南大屿郊野公园)、麦理浩径第四段(马鞍山郊野公园)、卫奕信径第二段(大潭郊野公园及大潭郊野公园(鰂鱼涌扩建部分))、桥咀郊游径(桥咀郊野公园)及流水响至鹤薮水塘双塘径(八仙岭郊野公园)。整体改善工程已于2022年底完成。
此外,我们亦正推展第二期改善计划,涉及的山径为狮子山历史径(狮子山郊野公园)丶城门战地遗迹径(城门郊野公园)、香港仔畔塘径(香港仔郊野公园)、凤凰径第三段(南大屿郊野公园)、横七古道(八仙岭郊野公园)、鹿颈战地遗迹径(八仙岭郊野公园)、北潭涌至太墩(西贡西郊野公园)、荃锦至石龙拱(大榄郊野公园)、大棠至黄泥墩水塘(大榄郊野公‍园)及大刀屻郊游径(林村郊野公园)。
< 回到项目
Website designed by Firm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