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邮轮码头

项目细节
启德邮轮码头
香港有优厚的潜力以把握亚太市场增长所带来的机遇:
天然优势和现代化基建
维多利亚港水深宽阔,没有净空高度限制;
航空运输网络遍盖全球,配合完备的基础建设,方便「飞航邮轮」旅客;
丰富的旅游景点及大型活动,具备条件成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旅游业界经验丰富,为邮轮公司和旅客提供国际水平的支援服务;
位处亚太区的策略性地理位置,并提供邮轮行程的多种选择;及
完善的邮轮停泊设施,包括位於九龙尖沙咀的 海运码头 ,以及位於前启德跑道末端,於2013年6月投入服务并可供世界上最大邮轮停泊的 启德邮轮码头
香港-不可错过的城市
方便和多元化的购物设施,为旅客提供丰富选择和难忘体验;
香港乃美食之都,中国及国际美食共冶一炉,部分香港的餐厅更被纳入 米芝莲(Michelin)出版的美食指南;
香港中西文化荟萃,揉合现代和传统的文物建筑,本土文化特色和英国殖民地时期的特色更是随处可见。
香港邮轮旅游业发展策略方向及措施
政府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区内的邮轮枢纽,并已制定全面的发展策略及方向,以把握国际邮轮市场增长带来的机遇,确保香港邮轮旅游业能平稳、健康及持续发展。政府发展邮轮旅游的具体策略方向包括∶带动更多邮轮调配到香港;建立香港作为邮轮旅游目的地;发展多元化的邮轮旅游客源市场;及提升香港在国际邮轮业的地位。
有关《香港邮轮旅游业发展策略方向及措施》的 详情请按此
项目细节
启德邮轮码头
启德邮轮码头
启德邮轮码头的发展规范 -
邮轮码头
泊位数目
2个
前沿区总长度
850 米
水深
12米-13米 (疏浚工程深度)
净空高度限制
没有
岸检设施
每小时处理多达3000名旅客
可供停泊的邮轮
邮轮排水量
110,000吨
邮轮总吨位
220,000吨
邮轮总长度
360 米
位於前机场跑道末端的启德邮轮码头,建造工程在2010年5月展开,工程总开支约66亿元。码头大楼已在2013年6月与首个泊位一同启用。码头大楼是一座实用性强和高效能的地标式建筑,以提供世界级的服务。

楼高三层的码头大楼兼具实用性强及高效能的码头和旅客清关设施,更可用作举办会议和展览等其他活动。码头设施及附属商业区由码头营运商 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WCT) 管理和营运。

除了邮轮停泊设施之外,启德邮轮码头附属商业区的中西食肆及其他附属设施 (包括位於天台的启德邮轮码头公园及二楼的公用空间) 每天均对外开放。现时,每日均有专线小巴、专营巴士以及渡轮服务,来往启德邮轮码头及其他地区,详情可见以下连结-
专营巴士九巴5R号 (连接牛头角和观塘)
专营巴士城巴22号 (连接港铁九龙塘站)
专营巴士城巴22M号 (连接港铁启德站)
专营巴士城巴20A号 (连接旺角和高铁西九龙站)
专线小巴86号 (连接九龙湾)
渡轮服务 (连接北角及观塘)
有关启德邮轮码头的邮轮停泊时间及其他资料,参阅 邮轮码头营运商的网站。
Prev Next
项目细节
启德邮轮码头
项目细节
启德邮轮码头
项目细节
启德邮轮码头
邮轮业谘询委员会
政府同样重视发展香港邮轮市场的软件配套。我们已在2008年1月成立 邮轮业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乃一谘询组织,就发展香港成为区内邮轮枢纽的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委员会委员由邮轮市场、旅游业的主要成员和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 组成。
推广邮轮旅游
在推广邮轮旅游方面,邮轮业谘询委员会就推广邮轮旅游和开拓新航线方面,与邮轮市场及旅游业界紧密联系。旅发局亦与邮轮业谘询委员会紧密合作,推广邮轮旅游以巩固香港的亚洲邮轮枢纽地位。
人力资源供应
在人力资源供应方面,我们已列出部分由本港专上院校和培训机构开办的 邮轮业相关培训课程的资料,供业界成员和公众参考。
以下提供香港资历架构认可下不同级别的课程以供参考,其中部分涉及与邮轮业相关的内容。有关各项课程的详细资料,以及从事邮轮业相关工作的资历及其他要求,请向个别院校及相关业界机构查询。
机构
课程名称
程度
年期/课程时数及学习模式
相关课程内容/目标
学位
21个月
(兼读制)
邮轮业知识及技能
香港理工大学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学位
四年
(全日制)
邮轮服务及管理
学位
两年
(全日制)
邮轮业务运作及管理

(3学分)作为选修科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柴湾,黄克竞)
旅游及会议展览高级文凭
(资历架构级别4)
高等文凭
两年
(全日制)
邮轮及陆路交通
高等文凭
两年
(全日制)
邮轮及陆路交通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柴湾,黄克竞)
高等文凭
两年
(全日制)
邮轮操作及管理
注:
1.
资料截至2023年8月24日。
2.
名单未能尽录所有课程,只作参考用途。
< 回到项目
Website designed by Firm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