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詠香江



匯演詳情

 

幻彩詠香江

自2004年以來,「幻彩詠香江」多媒體匯演點亮香港的夜空,為數百萬的遊客帶來歡樂。它也成為香港的標誌,象徵這國際大都會的萬千活力和多姿多采的文化。

2017年12月,新版的「幻彩詠香江」揭開新頁,將香港的城市景觀轉化成真正的交響樂章。全新的音樂由香港管弦樂團演奏錄製,展現了十足的活力和濃郁的現代感,是香港魅力節奏的最佳代表。演奏採用了笛子、二胡等中國傳統弦樂,和西洋樂器交織合一,創造出真正與眾不同的聽覺體驗,與香港"中西合璧"的風格相得益彰。

此次的演出聯繫了39幢建築物及三個景點:它們渾然天成和諧相融,共同繪製出最美妙的畫卷。 作為「幻彩詠香江」演出的靈感來源—香港大都會:標誌性的建築物為她勾勒出對稱的天際線,現代化的城市設計,綠色的山脈和廣闊的海港,為香港的都市提供了全方位的視聽景觀。不計其數的探射燈、激光、LED屏幕和燈光將再次點亮維港,以天空為舞台,打造一場戶外的視聽盛宴。

 

匯演時間

「幻彩詠香江」 於每晚八時正開始上演。

 

最佳觀賞地點

觀賞匯演的最佳地點是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星光大道、灣仔金紫荊廣場的海濱長廊,以及維多利亞港內的觀光渡輪。

(註: "幻彩詠香江"不設門票,免費供市民大眾和旅客欣賞。)

 

音樂

「幻彩詠香江」的音樂每晚於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星光大道以及灣仔金紫荊廣場海濱長廊播放。

觀眾亦可透過「幻彩詠香江」的流動應用程式收聽匯演的音樂。「幻彩詠香江」的流動應用程式可於以
下網站下載:
Android版本: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ourismcommision.sol
iOS版本:https://itunes.apple.com/hk/app/a-symphony-of-lights-%E5%B9%BB%E5%BD%A9%E8%A9%A0%E9%A6%99%E6%B1%9F/id1316661549?ls=1&mt=8

 

暫停匯演

當香港天文台於匯演當日下午3時或以後發出3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色暴雨警告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當晚之匯演便會暫停。倘若警告信號於當日晚上8時前除下,是晚匯演亦將暫停。

匯演如因緊急事故而需暫停,將不作另行通知。


[主頁] [匯演簡介] [匯演詳情] [建築物/景點] [影片廊/音樂] [特別報告] [常見問題] [查詢]


2017 旅遊事務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