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咏香江



参与汇演建筑物 (香港島)

按此观看九龙参与建筑物

16 中银大厦

中银大厦位于花园道一号,地处中区经济和金融核心地带。1985年4月动工;1989年8月启用;1990年5月正式开幕。大厦楼高70层,另地库停车场4层;楼高315米,加顶上两杆的高度(约50多米)共有368米。中银大厦于1989年建成时是香港最高的建筑物,也是世界第五高建筑物,现在仍是香港最高的建筑物之一。

中银大厦是世界著名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匠心杰作。其设计灵感源自竹子的「节节高升」,象征着力量、生机、茁壮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也寓意中国银行(香港)未来继续蓬勃发展。其建筑特点是将中国的传统建筑意念和现代的先进建筑科技结合起来,大厦由四个不同高度结晶体般的三角柱身组成,呈多面棱形,好比璀璨生辉的水晶体,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不同色彩。这座由玻璃幕墙与铝合金构成的立体几何图形建筑物,巍然矗立在港岛中区,雄视维多利亚港。

中银大厦屡获香港和国际建筑设计及环保大奖的殊荣,包括:2016年ISO 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的国际认证、2002年香港建筑环境评估「优秀」评级奖项、1999年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十大最佳建筑、1992年大理石建筑奖(Marble Architectural Award)、1991年AIA Reynolds Memorial Award、1989年杰出工程大奖(Award for Engineering Excellence, ACEC)、1989年杰出工程奖状(Certificate of Engineering Excellence, NYACE)等。其设计师贝聿铭也于2003年10月10日获得美国颁授终身设计成就大奖。


[1. Tower 535] [2. 新银集团中心楼顶LED屏幕 (广告商:时捷电气有限公司)] [3. 中国网络中心楼顶LED屏幕(广告商:中国人寿(海外))] [4. 新鸿基中心] [5. 中环广场] [6.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7. 入境事务大楼楼顶LED屏幕(广告商:LG电子香港)] [8. 税务大楼及LED屏幕(广告商:海航集团)] [9. 夏悫大厦及LED屏幕(广告商:三星电子)] [10. 中国恒大中心及LED屏幕(广告商:三星电子)] [11. 政府总部] [12. 金钟道政府合署] [13.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 [14. 美国银行中心] [15. 友邦金融中心及LED屏幕] [16. 中银大厦] [17. 中国建设银行大厦及LED屏幕] [18. 长江集团中心] [19. 滙丰总行大厦及幕墙] [20. 渣打银行大厦] [21. 怡和大厦 ] [22. 交易广塲第一座] [23. 交易广塲第二座] [24. 国际金融中心二期] [25. 国际金融中心一期] [26. 信德中心] [1. 香港摩天轮及LED屏幕]


[主页] [汇演简介] [汇演详情] [参与汇演建筑物] [影片廊/音乐] [特别报告] [常见问题] [查询]


2017 旅游事务署,版权所有。